欢迎访问中卫市中小企业公共综合服务窗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我们
新闻中心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创业培训

让大学生就业之路更顺畅

来源: 发布时间:2016-10-14 05:49:37

      黄仕琼

 

       为做好2017届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10月至12月期间,江西省将举办16场2017届普通高校毕业生“互联网+”系列专场就业招聘会,各高校应届毕业生均可免费参加相应类别的就业招聘会。

 

       就业是民生之本,关乎个人生存和尊严。高校毕业生数量逐年攀升,就业形势日益严峻,让大学生顺利找到工作是就业工作的重中之重。当前,就业结构性矛盾比较突出,“招工难”和“就业难”现象并存,很大一部分原因在于信息不对称,人力资源得不到有效配置,给高校毕业生顺利就业造成一定障碍。

 

       我省即将举办的16场高校毕业生专场就业招聘会,可以为毕业生和用人单位架起直接沟通的桥梁,使双方可以更好地了解对方的需求,降低交易成本。同时,通过“互联网+”实现线上线下相结合,有利于进一步提高现场就业推荐的效率和精准度。当然,就业选择是双向的,面对僧多粥少的局面,大学生也应适时转变就业观念,树立“先就业后择业”、“先工作后工资”、“重事业轻地域”等正确的择业观。

 

       思路一变天地宽。充分利用好招聘平台,把握好每一个就业机会,大学毕业生们一定能闯出一番新天地,为将来的美好生活和幸福人生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