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卫市中小企业公共综合服务窗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我们
新闻中心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全国高校学子 宁夏这37家景区对你们免门票啦!直到年底,欢迎随时来打卡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4-28 05:23:22

 记者4月27日获悉,在“五一”小长假来临之际,宁夏文化和旅游厅组织全区37家5A、4A级旅游景区、省(区)级度假区,为全国大中专院校在校学生(含研究生)免首道门票,诚邀区内外大中专学生游宁夏、赏美景、品美食,活动时间自2023年4月28日至2023年12月31日。

  今年“五一”小长假期间,宁夏文化和旅游厅聚焦大学生旅游需求,开展“浪宁夏·品味道”宁夏美食文化节主题活动,以37家5A、4A级旅游景区免门票的诚意,实现大中专学生与宁夏文旅的“双向奔赴”。宁夏既欢迎大学生“特种兵式旅游”,更希望全国大中专院校的学子们放慢脚步、行走宁夏,打卡升级版的宁夏“二十一景”——“贺兰公园”“沙坡鸣钟”“丝路古道”“水洞遗址”“固原梯田”“六朝长城”“千年灌渠”“宁夏酒堡”等,沉浸式体验沙漠宿营观星、黄河羊皮筏子漂流、红军长征精神、葡萄酒庄浪漫徜徉,找到“诗和远方”。漫步怀远夜市、敬德街、阅彩城中街等旅游休闲街区,品尝“吴忠早茶拉面”“大武口凉皮”“隆德暖锅”等特色美食,流连人间烟火。
  “五一”期间,怀远夜市、敬德街、阅彩城、第八大街等特色美食价优,宁夏22个县(市、区)将依托旅游休闲街区、美食街区、夜间经济集聚区等区域,集中展示和推介地方美食技艺、美食文化、精美菜品等。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宁夏是必游之地。宁夏,是“贺兰山下果园成,塞北江南旧有名”的鱼米之乡,也是“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的壮美画卷,更是毛泽东诗词《清平乐·六盘山》“天高云淡,望断南飞雁,不到长城非好汉”的红色土地,是电视剧《山海情》的拍摄地。黄河母亲河流经800里,孕育了富饶美丽的宁夏平原,贺兰山横贯北部,因岳飞《满江红》而蜚声四海,镇北堡西部影城诞生了《红高粱》《大话西游》等著名电影,是“中国电影走向世界的地方”。沙湖、沙坡头是“中国最好玩的地方”,黄河·宿集、星星酒店成为全国民宿的标杆。宁夏,一生应该来一次的地方。欢迎全国大中专院校学生常来宁夏、品味宁夏、乐享宁夏!(宁夏日报记者 王刚)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