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卫市中小企业公共综合服务窗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我们
新闻中心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我区开展“2023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专项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1-05 05:24:12

      近日,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等十部门决定今年一季度在全区联合开展“2023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专项服务活动,集中帮扶农民工、就业困难人员等劳动者就业创业。

本次活动以“春风送真情 援助暖民心”为主题,服务对象为有就业创业意愿的农村劳动者,包括拟外出务工和就近就业创业的农民工,因疫情滞留就业地或主动留岗的务工人员,以及脱贫人口含防止返贫监测对象、农村低收入人口等重点帮扶对象;符合认定条件的就业困难人员,包括失业1年以上、大龄、最低生活保障家庭、身有残疾登记失业人员,脱贫家庭、最低生活保障家庭、零就业家庭,身有残疾、较长时间未就业的高校毕业生,以及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确定的其他就业困难人员;有用工需求的用人单位,特别是重点产业链供应链企业、抗疫保供企业。

为实现就业有支持、用工有保障、满意有提升服务目标,我区各市、县(区)将采取多种方式加强就业创业政策宣传,加大就业摸排,深入挖掘一批特色产业、城乡基础设施建设、以工代赈以及城乡基层服务管理项目岗位,推介一批本地劳务品牌项目,提供外出务工和技能培训机会,开发一批城乡公益性岗位,精选推送一批创业项目,支持农村劳动者、就业困难人员等群体实现高质量就业创业。加强区内区外劳务协作对接,充分发挥各类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劳务中介机构、劳务经纪人、劳务工作站作用,为有意愿外出人员提供精准匹配、高效输出全流程服务。组织人社干部入企服务,为春节前后有用工需求的企业提供支持,优先保障重点产业链供应链企业、抗疫保供企业用工需求。

专项活动期间,我区各市、县(区)将通过开展直播带岗、云招聘等线上服务,打造人社局长“直播带岗”“入企探岗”等线上招聘品牌,在农民工集中的社区、乡村、移民搬迁安置区、集市、大型商超等场所以及转岗待岗职工集中的厂区启动线下招聘活动,密集举办分行业、分领域、高频次、小规模专场招聘活动,并加大受疫情影响人员关爱、劳动者返乡返岗出行保障力度,开展残疾人、脱贫家庭、农民工留守子女关爱帮扶活动,做好为城镇困难职工送温暖等暖心关爱服务工作。(记者 马照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