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卫市中小企业公共综合服务窗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我们
新闻中心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宁夏首批药品议价采购预计本月落地执行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1-04 09:05:38

 1月1日,记者从自治区医疗保障局获悉,自治区首批药品议价采购产生了拟中选结果,与宁夏医药采购平台最低实际供应价相比,最终中选的21个品规药品价格平均降幅为48%,最高降幅为97.12%。

2022年9月起,自治区医保局会同有关部门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开展自治区药品联盟议价工作,制定了实施方案,成立了议价领导小组,多次召开联采办会议和专家会议,制定了切实可行的采购文件,确定了议价药品目录遴选思路,遴选采购金额较高、竞争较充分的28个品规药品开展医疗机构联盟议价。

此次药品联盟议价,涉及常用的治疗感冒用的氨咖黄敏口服常释剂型,治疗消化道疾病的法莫替丁注射剂和补钙用的碳酸钙D3口服常释剂型及临床常用的大输液等,在剂型方面以注射剂为主。议价采用“带量”的方式,以全区82家二级以上公立医疗卫生机构70%的采购量换取企业“降价”。24个品规议价药品中,符合申报要求的企业数大于3家的16个品规药品通过竞价以最低价中选,价格平均降幅52.49%,最高降幅97.12%。符合条件的申报企业数为1至2家的5个药品,组织专家与企业多轮议价产生拟中选结果,价格平均降幅33.63%,最高降幅95.51%。

此次药品联盟议价,贯彻国家、自治区关于药品集中带量采购常态化制度化工作要求,拉开了自治区级药品、医用耗材集采工作序幕,今后将常态化开展,让更多药品耗材价格降下来,惠及广大患者。拟中选结果将按程序挂网公示,公示结束后将产生正式中选结果,预计本月在全区落地执行。(记者 周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