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卫市中小企业公共综合服务窗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我们

萌芽期

Germination Stage

萌芽期的定位是处于创业早期和注册成立公司之前的阶段,这个阶段的企业特点主要表现为创业者有创新的概念并付诸实施,创业者在发现一个新的市场机会(有盈利前途)或开发出一种新产品的情况下,通过投资并创立企业。

初创期

Early Stage

初创期的定位是由孕育期的创业准备阶段过渡到真正的创立阶段,这个阶段主要特点是企业刚成立不久,规模较小,组织结构比较简单且未实现盈利。处于这个阶段的企业主要面临的是企业生存与发展的问题,企业在市场中处于高风险阶段。

成长期

Growth Stage

成长期定位是经历了初创期的艰难发展,企业已经度过了最初风险较大的求生存期、逐步扩大规模并有一定盈利能力的阶段。这个阶段的企业特点主要表现在销 售能力增强、生产规模扩大、业务迅速增长且需要较多现金投入。

成熟期

Mature Stage

成熟期的定位是企业具有较强盈利能力、企业处于相对稳定的时期。这个时期的企业趋向于完善管理制度、巩固市场地位、控制企业成本等方向的转变,但是, 由于竞争者的进入、技术进步等因素,导致产品差异逐渐缩小,利润空间骤减

衰退期

Decline Stage

成熟期的定位是企业具有较强盈利能力、企业处于相对稳定的时期。这个时期的企业趋向于完善管理制度、巩固市场地位、控制企业成本等方向的转变,但是, 由于竞争者的进入、技术进步等因素,导致产品差异逐渐缩小,利润空间骤减。